月泠

古言现言,甜虐爽文的原创作者~

霸凌过我的女生即将嫁给我哥,继续俯视我的尊严,可我不再是当初的我了

       我哥和初中霸凌过我的女生订婚了。

  订婚宴上,是我时隔多年,又一次揭开那道隐秘的伤疤。

  沈星月笑意盈盈挽上我哥的手臂。

  “程墨,你妹妹的眼睛好特别啊,好像一条小锦鲤。”

  她已经忘记,我的右眼里藏着一道红色的疤痕,是她曾经亲手用玻璃瓶给我砸的。

  1

  我哥带回来一个女朋友。

  她站在我哥身边,一身白色连衣裙,看起来乖巧又温顺。

  可看到是沈星月的那一刻,我下楼迎接客人的笑容瞬间凝住了。

  被摁在茅厕里泼粪水、扇耳光,玻璃瓶砸碎在我的头上,还有美工刀在我的身上刻下的一道道划痕。

  我以为自己可以努力淡忘那些痛苦,可这一刻,还是如遭雷击。

  沈星月并不惊讶,扭头笑嘻嘻对我哥说:

  “程墨,这就是你妹妹吧?你妹妹的眼睛好特别啊,好像一条小锦鲤,真漂亮。”

  她已经忘记,我眼中这道猩红的伤疤,是她当初亲自拿玻璃水杯砸到我头上,碎片飞入眼中划伤的。

  原来真有人会心安理得地作恶,连一丝愧疚和惊慌都不会有。

  我妈听说沈星月会弹钢琴,她要下厨帮忙,都被我妈制止了。

  “星月这双手是弹琴的手,怎么能干活呢?交给保姆就行。”

  沈星月十分满意地收回手,“谢谢阿姨,我本来也做不来这些活的。”

  我妈是钢琴老师,一直想有一个会弹钢琴的女儿继承她的衣钵。

  而我没有机会学习钢琴,也不是一开始就是程家千金。

  在用回程似锦这个名字之前,我叫付简,是我用了十年的名字。

  四岁那年,我被哥哥带着去游乐园,结果不甚被人拐卖到乡下,给养父母家干活,照看弟弟。

  直到初三才被找了回来。那时的我因为营养不良,瘦小黝黑,衣服也破破烂烂,像个没人要的布娃娃。

  哥哥瞬间红了眼眶,俯下身紧紧搂住我。

  “锦锦,我终于找到你了,我是你哥哥。”

  哥哥程墨是数学天才,后来在外面读研,谈了一个女朋友。

  寒假回来,他说女友怕羞,不让提前告诉我们她的身份,想给我们一个惊喜。

  原来,沈星月早就知道我是谁,就是要来给我立威。

  时至今天,我的胸脯,后背,腰腹上,都有许多触目惊心的刻字。

  那是初中时,沈星月伙同一堆小太妹,把我剥光了衣服摁在茅厕,用美工刀和铅笔芯反复在我身上扎穿刻下的。

  卑微绝望之际,我也曾经求助过养父母和老师,但他们只觉得我多事,每次都会按同学矛盾调节,还会大骂我不懂事。

  而告老师过后,沈星月只会更加变本加厉。

  我清晰地记得,那天老师讲到了精忠报国,岳母刺字。

  沈星月嘲讽地对我笑:

  “看来刻字的确能让人印象深刻,那我也给你刻几个吧,让你永远记得自己是个什么烂货。”

  她给我身上刻了十几个“贱”字,告诉我永远也洗不去,我是属于她的奴隶,这辈子都是。

  从那以后,我把性情包裹成茧,只闷声学习,想考出那个小乡镇。

  十四岁的付简满身伤疤,十四岁的沈星月却因为家里做生意成功,搬离了那个小乡镇,成了大城市里的金凤凰。

  可这一次,我绝不能容忍她再伤害我一丝一毫。

  2

  我不在程家那十年,爸爸参股的公司步步高升,已经完成了上市。

  现在是身价过百亿的大股东。

  他们说哥哥会继承的,我也不会少一分一毫,甚至会多出一部分。

  程家失而复得的千金小姐,从此以后不用再受任何伤害和委屈。

  我信了,找到哥哥说:

  “哥哥,其实我和沈星月早就认识,我初中遭受过的很多不公,都是拜她所赐。”

  我哥皱起眉,说他会去问清楚。

  结果第二天,沈星月就红着眼登门来跟我道歉。

  “对不起啊,锦锦,年少不懂事,小打小闹没有分寸,我不知道给你造成过这么大的心理伤害,你原谅我好不好?”

  除此之外,她还给我买了一大堆礼物,眼眸如澄澈的小鹿,低低啜泣起来。

  “锦锦,星月已经都跟我说了,那时候年纪小,女孩子之间闹矛盾伤害了你,她也很愧疚,你能原谅她吗?”哥哥近乎恳求地看着我。

  不愧是沈星月,将当年对我所有的霸凌,轻描淡写成了小打小闹。

  哥哥,你这么相信她,却不知道,她比你想象中狠毒得多。

  我哥从未见过我身上的伤疤。

  我因为这个不敢跟人住宿舍,上大学一直在外面租房子,直到凭借优异的成绩提前完成了学业。父母答应我休息一年,再去国外读研。

  那些疤痕纵横的,是我的一生,怎么可能原谅?

  那天我哥离开后,沈星月把我拦住。

  她嘲讽地朝我扬起尖尖的下巴。

  “没想到,你这土包子,还有这样飞上枝头的好命。”

  沈星月凑近我耳边,几乎是同一刻失声笑了。

  “你哥还有你现在的爸妈,知道你曾经不干不净,被好几个男的玩过吗?”

  “让我想想,他们好像还录了你的视频,不知道在外网上被传了几千几万遍呢。”

  我浑身一凛,近乎凌乱的记忆从深渊翻涌出来。

  在我第三次求助老师失败后,沈星月曾叫来校外的小混混,蒙住我的眼睛,轮流欺压了我几个小时。

  我几乎是跌跌撞撞爬回家中的。

  那样的地方,没人在意乡村学校里,一个被拐卖来的留守女生的清白。

  我报了警,可那些人早已做鸟兽散,被侵犯的事最终因为找不到证据,不了了之。

  而沈星月一家也是在那一年搬离了小乡镇,撇得干干净净。

  此刻,她依然得意地站在我眼前,同样凌驾的视角和语气。

  “你记住,嫂子将来也是压你一头的,别想着胡乱给我泼脏水,否则,我就让程墨把你撵出程家,让你变回那个没人要的野种!”

  这才是我认识的沈星月,威胁,恐吓,和记忆里的一般无二。

  她拿着美工刀,居高临下地看着我笑,像一只美艳的恶鬼。

  一遍遍冲蚀着无数个深夜里我支离破碎的尊严。

  我默许了,不再发一语。

  她以为我害怕妥协了,可她忘了,我早已不是从前的付简。

  3

  年关将近,听说沈家对哥哥的条件也一万个满意,两家商量着订婚。

  我很快调查到,原来,沈星月家的生意早在一年前就已经不行了,接连折戟亏损,现金流很吃紧。

  她四处钓凯子,攀附豪门公子哥,最后认准了我哥这个金龟婿。

  就是打算通过联姻,补贴家里资产的巨大漏洞,从落魄大小姐一跃成为豪门阔太。

  沈星月为自己打得一手好算盘,殊不知,她的路,即将不再是坦途。

  订婚之前,两家打算先见家长。那天的宴席上,我穿了一件薄纱长袖礼裙。

  但我哥还是嫌我穿得太冷了,皱着眉想把他的西装披给我。

  正要脱下来时,沈星月突然娇娇地唤道:

  “程墨哥哥,我也很冷,你看我今天穿得更薄呢。”

  我摇了摇头,“哥,我不冷。你还是给她披上吧。”

  沈星月如愿夺走了哥哥的关心,脸上挥之不去的得意。

  开宴时,沈星月当着众人的面,亲昵地捏住我的手掌心。

  “以后我就是你的嫂子了。锦锦,你放心,即使以后我和你哥哥结婚了,大家还是一样爱你的……”

  她一瞬不瞬注视着我,笑容却根本不达眼底。

  我爸我妈还被她的得体大方蒙在鼓里,对她赞许不已。

  “听说星月是学音乐的,这订了婚啊,还是要好好完成学业,不要耽误了未来的钢琴家。”

  “叔叔阿姨谬赞了,我只是雕虫小技,怎么比得上阿姨,才是真正的钢琴家。”

  沈星月的甜言蜜语令在场所有人都对她一百个满意。

  我敛眸。没有人看到过她的真面目。

  刚刚宾客没到齐之前,有一位女服务生不甚泼了酒水到我哥身上,主动道歉,并扶他到一旁擦了擦,就被沈星月认为是蓄意勾引。

  她悄无声息带走了那个女服务生,实则带着保镖,把她关在了储物间扇耳光。

  我过去的时候,女服务生的脸已经被扇得红肿发紫。

  “想攀上枝头当凤凰,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的野鸡样。”

  “程墨是我的未婚夫,我是程家未来的少夫人,你觉得,勾引我老公,会有什么下场?”

  服务生直呼冤枉,连哭都被人紧紧捂住嘴。

  沈星月自以为无人察觉,我却将她的跋扈尽收眼底,还贴心录下了视频。

  因为这家酒店就是我家开的,所有地方无孔不入,都在我的监视之下。

  七年了,我也不再是曾经那个任人欺凌的小女孩了。

  程家在商圈纵横捭阖,这些年父母教会我的最大原则,就是掌握权力,并合理使用。

  收集好证据后,我推门进去制止。

  “沈小姐,好好看清楚这是什么地方,今晚多少包间里都有来会客的政商名流,你是想让他们都来看你打服务生的气势吗?”

  沈星月明显愣了一下,很快就恢复了神情。

  “与你无关,要你管?”

  不过她还是顾及颜面,冷哼着从我身旁离开。

  之后的整场宴席,她都游刃有余地应对,唯独对我不怀好意。

  果不其然,宴席结束后,沈星月把我约在了没人的走廊。

  “付简,看不出来啊,几年没见,还真有点豪门小姐的气质了,可惜装的再像,也是东施效颦。”

  我不动声色地迎向她试探的目光。

  “沈星月,你也不一样了,我们都在越变越好,扮演好属于自己的角色,不是吗?”

  沈星月一步步靠近我,高跟鞋清脆的声音在空旷的走廊回响。

  “你就不要痴心妄想了,等我跟你哥结了婚,程家的财产,权力就都是我的。”

  直到她几乎与我呼吸可闻。

  我死死盯着她,兀自攥紧了拳头,像是嫉妒一般。

  可脚步却畏畏缩缩地退后了两步。

  “你瞪谁呢?”

  沈星月毫不犹豫甩给我一巴掌,我没有躲。

  而我的畏惧更加刺激了她的自满。

  她轻蔑地抱起胳膊,“别忘了你身上那些字,你只不过是我曾经的一条狗,永远也不可能斗过我。”

  监控视角里,在沈星月骄横的威胁过后,我头发散乱,瘫软在地。

  无人注意到,我的唇角此刻扬起了近乎疯狂的弧度。

  因为这一巴掌,将是最后一次,我被沈星月欺辱。

  真正的报复,现在终于可以开始了。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