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泠

古言现言,甜虐爽文的原创作者~

我生日那天,老公发了一条秀恩爱的朋友圈

    我生日那天,和老公一起吃了顿日料,他发了条秀恩爱的朋友圈:“和老婆大人一起吃生日餐,勿扰。”

  这个奇怪的称呼引起了我的好奇。

  我平时并不强势,他也从来不叫我老婆大人,没必要在家人朋友面前塑造出妻管严的形象。

  除非,他潜意识里把我当作了正房,并希望某人看见。

  *

  半个小时前,我在收拾房间的时候,发现了一盒崭新的草莓味小雨伞。

  刚谈恋爱那会我喜欢草莓味,可现在结婚三年,早就不喜欢这种花里胡哨的东西了。

  我皱起眉头,拿着它去质问程翔,“老公,你买这个做什么?”

  彼时他正在阳台上练杠铃,偏头看过来时微微有点惊讶,还是淡淡说:

  “哦,过几天就是你生日了嘛,本来想给你一个惊喜,回忆我们年轻时的恋爱时光,没想到被你发现了。”

  我被他流利的哄人话术感到吃惊,嘶,这么肉麻的话,他已经多少年不会说了?

  我和老公程翔是初中同学,在同学聚会上重逢后恋爱,奉子成婚。

  我生完孩子后很快回归职场,夫妻间的感情也越来越像相敬如宾的亲人。

  他是个健身教练,因为荷尔蒙的原因,那方面需求特别强。

  晚上,程翔关了灯后,照例向我摸索过来,牙齿低低咬住我的肩带,坏笑道:

  “要不要响应二胎政策,我们再给小满添个弟弟吧。”

  然而,我今天已经被一天工作忙的焦头烂额,没有心思领会他的情趣。

  可是他却不知从哪学来的花样,竟让我猝不及防,倒吸一口冷气。

  “你从哪里学的这些?”我背脊微微出了汗,任由他索吻,软软瘫倒在他的怀里。

  “当然是学习资料了,为了好好服务你,我可研究了不少。”

  程翔笑着打趣,把我的手放在他八块腹肌上,慢慢探去。

  我还是半推半就履行了夫妻义务。

  但他那晚并没有成功,最后也只能放弃,满头大汗躺在我旁边,暗骂了句娘,而我的心情更是瞬间低沉下去。

  因为他这次没关台灯,看到了我肚子上的妊娠纹。

  他坐在床边抽一支事后烟,默默叹气。“陈嘉,你知不知道如果婚后女人不注重保养,丈夫容易失去激情。”

  我心中凉薄更甚。激情……如果一辈子只为追求激情,你要婚姻做什么?

  遇见他之前我原本已经做好了不婚的打算,是在他久别重逢的攻势下,才选择了走进婚姻,还为他生下孩子。

  现在他反而嫌弃我为他生孩子留下的烙印了。

  我反唇相讥,“怎么,你还会劈腿不成啊?”

  他白了我一眼,说就算他想,也没人愿意跟他好。

  也是,任网络上艳遇段子满天飞,真到了现实中,没人招惹他这种房贷都还不上的已婚男人。

  当小三也是有职业KPI的,只有有钱人才配出轨找小三。

  当晚,我们都睡不着,就互相背对着身子,在床上刷手机。

  程翔刷到一条“男子相信重金求子广告上当受骗”的新闻时,立马转发给我。

  我懒得点开,不过是那种烂俗的社会新闻,只默默刷着我的小说。

  老公还在吐槽,“长得特漂亮,白嫖还给钱,天下哪有这样的好事?那么多男人上赶着当种马,不骗他骗谁?”

  我没有理他,伸手去关台灯时,又看到了那盒草莓味小雨伞,猛然一激灵。

  他刚刚并没有用,还说要和我生二胎。

  那这盒小雨伞……是买给谁的?

  2

  怀疑的种子一旦种下,就会不经意生根发芽。

  我表面上不动声色,却开始留心观察起他的行为。

  几天后,在我三十岁生日那天,因为喜欢吃和牛料理,老公提出要带我去那家繁华路新开的日料店。

  他特意定的是包间,里面提前布置好了玫瑰花和烛台,桌面上还摆好了蛋糕。

  “嘉嘉,生日快乐!三十而已,以后在家庭、事业上还会蒸蒸日上,你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女强人。”

  我生日也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,往年他几乎都需要我主动提醒,也从未说过这么冠冕堂皇的话。

  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么会哄女人开心了?

  吃完日料后,他给我送上生日惊喜,是一块卡地亚的女士手表,三万多RMB。

  难得见他舍得花钱,以前连我买件风衣他都会肉痛。

  我问,“你哪来的钱买这个?”

  程翔笑嘻嘻说:“我偷偷攒的私房钱呗,还有啊,小满上贵族幼儿园的学费我也给交上了,还剩下两千我留着花了哈。”

  那天他还和我拍了合影,发了条秀恩爱的朋友圈,配文:

  “今天和老婆大人一起吃生日餐(玫瑰)(玫瑰)勿扰(呲牙笑)。”

  晚上回到家,当我看到这条朋友圈时,心中泛起狐疑。

  他已经多少年没叫过我亲密称呼了,一向都是直呼其名。

  甚至在我生孩子后,连“老婆”“宝贝”都懒得叫,为什么突然要用“老婆大人”这样奇怪的称呼?

  我平时并不强势,有什么事都是俩人一起拿主意,他没必要在家人朋友面前塑造出妻管严的形象。

  除非,他下意识把我当做了“正房”。

  我将这段时间的异常跟闺蜜吐槽了一遍,“是不是我太疑神疑鬼了?”

  闺蜜学过心理学,当即就跟我提醒:

  “看过都市谍战片《风声》吗,怎么巧妙传递消息,让两类人听到不同的意思……”

  我忽然联想到,如果他在外面有女人了,这样的朋友圈或许是刻意为之,给对方传达出信息:

  ——我和老婆在外面吃饭,你千万不要给我打电话发短信,我老婆在旁边看着呢。

  带着这样的想法,我上班一整天都神情恍惚,报表还出了错误,挨了老板一顿责骂。

  实则工作时都在偷偷翻看手机,搜那些“如何抓老公出轨”的方法。

  我从没想过有一天也会变成这样捕风捉影的“原配”、“黄脸婆”。

  不过,这都是我自找的。

  如果当初坚持不婚,自然不会有现在豪赌失败被人背叛的滋味。

  我看到,网上很多阔太太都会雇一名私家侦探来调查老公,我没有闲钱,只能靠自己。

  晚上下班回家,我趁老公去洗澡,偷偷搜查起他的手机。

  结婚之后,他的手机里一直录有我的指纹,我从没查过。

  程翔是正经的健身教练,又因为是已婚人士要避嫌,平时在健身房都是和男人打交道,客户都没有加过女人。

  我根据网上说的那些方法,调查他的账单流水,发现他的的确确没有什么酒店、礼物的消费记录。

  聊天记录也是干干净净。

  莫非真是我多心了?

  难道现实中真的会有小三,不贪图钱、不要名分,只求给我老公当地下情人吗?

  3

  不过,这次也不是毫无发现。

  我发现他最近的奖金变多了,但是并没有跟我说,当成私房钱存着,才给我买了手表,又给儿子交了幼儿园学费。

  程翔洗完澡出来时,我已经备份好了他的微信通讯录,只躺在床上默默盯着自己的手机。

  他粗重的喘息声探过来时,我熄屏化为一片黑幕,对他说:

  “我有一个女性朋友,他老公出轨了,可是小三振振有词,说她只是看重了这个人,又不破坏他的家庭。但是你说真的会有女人不贪钱,不要名分也要心甘情愿给人当小三吗?”

  程翔明显一愣,很快就镇定地摇了摇头。

  “我觉得女人都是很现实的生物,这种情况压根不会存在。感情都是你来我往的交易,如果真有,可能也就是骗骗刚入社会的女孩吧。”

  那晚他斗志昂扬,吃了些补肾佳品,就说要弥补上次的缺憾。

  我全程冷漠盯着他,盯到他心里发毛,还是气喘吁吁败下阵来。

  身体是男人最诚实的表现,一个变了心的男人,只会为能给他带来新鲜感的女人摇旗呐喊。

  “陈嘉,你在床上就只会像死鱼一样盯着我看吗?你没有扁桃体和声带吗?”他气愤不已。

  “我累了,改天吧。”

  见我冷漠地扭头睡觉,他也生气了。

  程翔开始了和我的冷战,几天不着家,经常在公司睡。

  正中我下怀,方便我进行摸盘调查。

  既然那条朋友圈是关键线索,我决定从他微信通讯录里的可疑异性一一入手。

  最近他的健身房来了个新的女学员,备注是“琴琴”,她是练钢管舞的,打算去应聘钢管舞老师。

  所以先在我老公手下练练力量和形体。

  当我在健身公司楼下蹲到她时,琴琴正红着眼圈,在大厅外面蹲着擤鼻涕。

  我假装去给老公送饭,偶遇到她。

  “你是程教练的新学员吧?你怎么了,在这里哭。”

  琴琴倒也不认生,听说我是程翔的夫人后,扑到我怀里呜咽着哭了起来。

  “师母,我失恋了,本来两个月已经走出来了,可是他凌晨突然给我发消息,问我'还爱吗',他说他这两个月都吃不下饭睡不着觉,问我愿不愿意跟他复合。”

  我柔声问,“那你们当初分手的原因是什么?现在解决了吗?”

  琴琴仰起哭得像兔子似的红眼睛,说,是因为他家暴。

  原来是个挖野菜的恋爱脑。我默默敛眸。

  这种恋爱脑在最脆弱的时候,往往会需要一个男人依靠,排忧解难。

  也只有恋爱脑,才能不顾身份名利和道德约束,飞蛾扑火的爱一个男人。

  我为这个突然的想法感到吃惊。

  难道老公的出轨对象真的是琴琴吗?可她现在还一副对前男友失魂落魄,怎么看也不像能背叛对方的样子。

  只可惜,被爱过的女人才会傻的天真,不被爱的女人都是福尔摩斯。

  昨晚我在老公手机里,还有一个意外的收获。

  程翔平时工作忙,经常在网盘里保存不少电影大片小片,在摸鱼的时候看。

  他脑子不好使,各种地方密码几乎都是用的同一个,我试了试就打开了网盘的隐藏空间。

  我在隐藏空间里发现了一段混乱的视频,角度明显是偷拍。

  仔细一看,居然是他们健身房女经理和老总在茶水间亲密的视频。

  陪老公去参加团建酒会时,我见过这个女人。

  林朵是他的女上司,今年四十岁,人长得干练漂亮,一向眼高于顶,对象是上市公司的领导。

  没想到她也会为了职位稳固,做起这种潜规则的勾当。

  昨晚我情急上头,拿这段视频质问了程翔。

  他羞恼地夺回手机,嘴里还振振有词:

  “对没错,这就是我偷拍的,我不是想拿住林朵的把柄吧?你也知道,我都三十岁了,这一行不好干,她哪天要是去领导那儿给我穿小鞋,我还有个控制她的把柄。”

  我则冷笑,“程祥,你别是自己留着看爽了吧?”

  他快速回怼,“呵呵,男人都喜欢嫩的,还能有喜欢老的。”

  我相信这是大实话,连刚满三十岁的我,肚子上的妊娠纹都遭到他这般嫌弃。

  从生理喜好上出发,他不可能喜欢林朵。

  然而,我依旧没有排除掉琴琴和林朵任何一个选项。

  这两个女人都是重点怀疑对象,但从出发点上看,都让我疑惑。

  不贪财、不贪名分、不贪感情……除此之外,就只剩下激情了。

  前段时间以来,他上班都多了几分热情,让我更加笃定了此人就是在他们公司。

  下午三点,我跟踪他去健身房时,看到他在帮助一个女人下腰,挥汗如雨。

  那女人身姿窈窕,背对着窗口,看不清正脸,正因弯腰而气喘吁吁。

  “你的腰力太不好了,欠操练。”

  程翔眯起眼睛,笑着来了这句有些猥琐的话。

  女人的娇嗔也声声入耳,“呃唔!你轻一点……”

  我的目光瞬间收紧,清晰地看到我老公的手,一点一点向女人的身前探去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